fbpx
新城保險+

【專訪沈維燦】創逾1000人 IDA團隊紀錄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現時為宏利保險高級區域行政總監的沈維燦先生,入行接近50年,但仍不繼向前,今年沈生的團隊創下逾1000人 達到IDA (國際龍獎) 的佳績,成為有紀錄以來最高的數字。到底國際龍獎 IDA 跟 百萬圓桌 MDRT 分別在於那裡?沈生又為何如此看重IDA獎呢?

這是一個刻意經營出來的成果,沈生指出每年有100人的IDA團隊,但經過了10年之後,他希望能有一個創新的數字,所以刻意經營這個1000人IDA團隊的紀錄。沈生表示,宏利多年來的巿場以香港為主,加上現在仍受疫情所影響,亦未能開關,回復內地巿場看似遙遙無期,倒不如更集中發展本地巿場。去年只有400人,到預期1000人是一個很大的增幅,初期不知道會否成功,但仍希望訂下一個較大的目標,最終如願以賞。

一向以來,源自美國的MDRT(百萬圓桌會) 歷史悠久,初入保險行業,以致客戶均對此有所認識,所以大多從業員多以MDRT 為目標。而台灣IDA集團, 以發展亞洲為大前題而開設,沈生指出﹕IDA初時是以保險雜誌開始的,發展至近年才開始有集會及訓練,主打亞洲巿場,以中文為主要語言,更適合香港巿場。而參加MDRT的活動,大多於美國或歐洲為主,必定要有一定的英語程度,加上內容亦適及歐美地區為主,所以覺得IDA較適合香港,而且比起MDRT 更為容易達標。

要成為IDA會員,業積達至30萬佣金,人數亦要達到30份保單﹔MDRT 的要求佣金金額較高,要達至50多萬,郤不限保單數目。雖然佣金金額MDRT 略高,但以達標難度計,IDA其實比MDRT更難,因為佣金數目跟保單數目均需計算在內。

沈生認為IDA 更能鼓勵從業員多出外接觸客戶,擴大客戶群,令到更多人認識保險產品,更多人投保從而受益,才是保險業的最終目的。沈生直言,保險金額大的保單不常有,亦可遇不可求﹔是近年因為內地人來港投保,才出現大保額的保單。所以保障金額小的保單較為容易洽談成功。

下一節,沈生會分享他管理哲學。


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