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宏利發揮兩大業務專長回饋社會

現今社會評估一間企業能否長足發展,除了審視業務及盈利狀況外,更會特別留意其在社會及環境保護方面的策略和貢獻,期望企業在實現增長的同時,亦能肩負促進社會持續發展的責任。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扎根香港124年,不但致力為客戶提供健康及退休保障,更積極在這兩大領域上推展多個企業社會責任項目,全面發揮其業務專長,致力回饋社會。

企業社會責任策略 融合業務專長

今年宏利榮獲新城財經台頒發《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香港站》其中一個重要獎項──「傑出社會企業責任獎」,印證宏利以業務專長回饋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策略備受認同。

宏利香港企業傳訊部主管李倩雯表示:「宏利多年來為客戶提供健康及退休保障,幫助他們籌劃更美好的未來,而『共享關愛』是宏利六大企業核心價值之一,引領公司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在推行企業社會責任策略及計劃時,我們的目標及焦點十分清晰,就是要全面發揮健康和退休保障這兩大業務的專長及優勢,運用專業知識、社會投資及義工服務隊,當中包括員工及財務顧問,多方面支援香港的弱勢社群,令社會變得更強韌。」

在健康方面,為協助低收入家庭走出疫情,宏利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攜手合作推展「宏利『券』顧您健康計劃」。據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於去年12月所進行的「基層醫療需要」調查結果顯示,受訪基層家庭普遍缺乏主動求醫的積極性、沒有定期做身體檢查,同時亦缺乏醫療保險的保障。有超過八成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有不同的醫療及健康問題需要跟進及處理。調查亦發現,近三分之二的受訪者正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響,包括收入減少、失業或僱員福利減少,這亦大大減低了他們跟進自己醫療需要的意慾。有見及此,「宏利『券』顧您健康計劃」作為首個由商界贊助的醫療券慈善計劃,帶頭為多達2,000位低收入家庭支柱提供切合所需的免費醫療服務。

宏利作為在香港推動健康生活的先鋒,早於2015年率先在香港推出屢獲殊榮的ManulifeMOVE計劃,旨在透過保費折扣鼓勵客戶投入健康活力生活。李倩雯指:「疫情之下,時刻保持健康和適當運動是保護自己的關鍵。我們一直致力鼓勵ManulifeMOVE會員投入更健康的生活。隨著受疫情影響的人士日增,我們認為這是一個絕佳的契機與MOVE 會員一同回饋社會。我們以最簡單直接的方式,直接轉換會員的一步一動為社會所需的物資,幫助因疫情而陷入困境的人士。因此,我們推出了「MOVE for GOOD慈善挑戰計劃」,只要MOVE 會員參與步數挑戰,合力達成每次的預設步數目標後,宏利就會作出一項有意義的善舉。」

宏利於2021年6月公布成為海洋公園水上樂園首個主要贊助商,冠名贊助其動感刺激的「天海灣」造浪池。宏利將於2022年起,每年向本地弱勢社群派發3,000張水上樂園慈善門票,讓他們同樣有機會投入「天海灣」的活力體驗,感受新奇刺激的樂趣。
宏利於2021年6月公布成為海洋公園水上樂園首個主要贊助商,冠名贊助其動感刺激的「天海灣」造浪池。宏利將於2022年起,每年向本地弱勢社群派發3,000張水上樂園慈善門票,讓他們同樣有機會投入「天海灣」的活力體驗,感受新奇刺激的樂趣。

在退休保障方面,作為強積金一哥,宏利強積金致力推動數碼轉型。為了鼓勵強積金成員多採用電子結單服務,並同時減少用紙,宏利與聖雅各福群會於2020年2月攜手推出『學無紙境』助學計劃,邀請強積金成員為環保及社會出一分力。李倩雯續指:「該計劃在預設的登記數目達標後,我們已向13間本地小學捐出400部全新iPad,為基層學童解決因缺乏電子設備而遇到的學習難題,當時正值學童需要上網課,送上iPad的確解決了這些學童最迫切的需要。計劃亦為學童舉辦了人工智能及理財工作坊,教授他們如何把人工智能應用於日常理財之中,希望下一代可以儘早提升未來所需的重要知識及技能。」

想社會所想 率先向基層派發防疫物資的保險公司

宏利一直走在最前為客戶提供更全面的健康保障,面對這一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能做到反應快及對準所需。李倩雯補充:「早在疫情初出現的時候,宏利第一時間提供客戶及社會所需的健康保障。例如當口罩及其他防疫物資短缺時,宏利便率先向基層家庭捐贈口罩,以解其燃眉之急。宏利亦是首批提供額外免費保障予客戶的保險公司,令客戶在面對未知的疫情時,可以得到更多的保障而倍感安心。2021年開始疫苗接種,宏利更推出免費接種疫苗副作用的特別保障;近日甚至推出了總值近1,000萬港元『保費代用劵』及強積金紅利單位抽獎,以鼓勵市民接種冠狀病毒病疫苗。」

自從出現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宏利投放超過400萬港元推動企業社會責任項目,受惠人士超過7,000人,其中有受疫情影響的低收入家庭、基層兒童、先天性心臟病兒童、長者及無家者等等。宏利同時積極與持份者合作,集合了數以萬計的客戶,包括強積金客戶、ManulifeMOVE成員、員工、代理人等,支持宏利構思的社群計劃,令他們踏出的每一步、義工服務,甚至是登記電子服務的簡單舉措也更添意義。過程中更令他們更了解社會當前迫切的需要,一同共襄善舉,合力傳達「共享關愛」的訊息。

旗艦項目概覽

宏利「券」顧您健康計劃

宏利於今年3月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攜手合作,推出首個由商界贊助的醫療券慈善計劃。計劃涵蓋本港五個基層人口較多的地區,包括觀塘、港島東區、深水埗、天水圍及荃葵青,為多達2,000位受助人士提供切合他們所需的免費醫療服務。市民可選多元化的免費醫療服務,包括西醫門診、物理治療、身體檢查、營養諮詢、中醫內科治療、中醫針灸、牙科檢查及治療等等。計劃現正在港島東區、深水埗及天水圍推行,有興趣人士可致電2950 8101向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查詢。


MOVE for GOOD慈善挑戰系列

宏利在2021年發起了MOVE for GOOD慈善挑戰系列,鼓勵ManulifeMOVE會員積極步行,只要參與挑戰的MOVE會員合力達成預設的步數目標,宏利就會為他們作出一項十分有意義的善舉。

在今年農曆新年時,宏利舉辦「日行一膳」大挑戰,並於達標後,透過社企銀杏館向長者及無家者等有需要人士派贈2,200份新年傳統美食。當時活動的反應及步數均遠超預期,於是宏利最近就再下一城,趁今年暑假推出「億步千履」大挑戰,在學校暑假開始前,宏利便透過聖雅各福群會向香港25所小學的基層學童捐贈1,000對運動鞋,鼓勵基層學童在暑假時多做運動,保持健康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