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專訪林嘉言】著重人才培訓 教導理財概念 冀數碼化配合巿場發展

保險公司得以成功發展,主要因素不外乎是出色人才及優質產品。關於人才招攬,永明金融行政總裁 林嘉言認為要取決於公司的核心價值,包括4個重要元素﹕Caring 關心別人, inspiring 啟發性, 能啟發客戶的需要, winning 代理人要有求勝心,  以及professional 專業。在招募過程中,專業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指標。


   

而永明才俊學院 (BrighterGen Academy) 是以招募高學歷及年輕人為主,並提供高規格的培訓,林嘉言坦言保險是複雜的行業,產品同樣較為複雜,所以對於代理人的質素及培訓的要求是相當高。只要合適的、有志於保險行業發展的人士,公司都歡迎並會提供專業的培訓。


留住人才要講求公司的實力,以及產品的競爭程度。林嘉言指出公司的MPF(強積金) 產品銷售成績亮麗,是現時香港頭三大的強積金管理人。強積金投資回報方面,永明亦是投資回報最好之一。強積金是一個很大的巿場,亦是普遍客戶需要的產品,對新入行人士,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門檻。至於其他保險產品,永明同樣有其獨特之處,所以於不同網站的排名亦相當高。在強積金及保險產品配合下,林嘉言認為同事們得以大展所長。

近年香港人對退休保障的需求增加,林嘉言亦希望公司未來在這方面多加發展。同時指出退休保障意識,最先考慮的不是產品,而是計劃,舉例﹕如早5年開始進行儲蓄,或遲5年才退休,當中的理財目標可能有25-30%的差別,所以何時開始準備才是關鍵。林嘉言直認,保險業界之中有退休計劃意識並有規劃地進行的人,其實並不多。所以最好先找合資格的代理協助做好周全的退休計劃。


林嘉言指出在退休計劃之中,醫療其實是十分重要。如在私家醫院治療癌症,可能要花港幣300-400萬醫療費,平均亦以百萬港幣起。不少巿民希望購買醫療保障,但面對的難題在於撇除保險公司加價因素外,保費會逐年遞增。到65歲退休沒有收入之時,保費是最昂貴,令不少客戶郤步。所以公司現正推出一些產品,好讓客戶在職時購買儲蓄產品,到65歲時,可透過儲蓄保險的分紅去繳交保費。

林嘉言強調理財是需要計劃,並加以實踐,今年是永明金融踏入130週年,公司希望將這個理財概念灌輸給公眾。其次是公司的數碼化發展,為提供更好的服務予客戶,數碼化是非常重要,可以方便理財顧問處理保單,把餘下時間服務客戶。同時要持續教導客戶如何使用公司的手機應用程式。

大灣區是未來保險界虎視眈眈的巿場,一來巿場比香港大,人口有7千多萬,是香港的10倍,機會及發展相當多。今年落實了跨境理財通,林嘉言相信如跨境保險通開通之後,定為業界帶來更大的商機。


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