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猶太智慧 傳承適用》疫情下如何令財富有保障 並可傳承?

筆者在保險業工作近40年,同時也為香港一些傳統家族進行資產傳承的配置計劃,眾所周知猶太人是一個非常聰明的民族,他們在全球佔據的生意額比重也非常高,保險銷售工作也要向猶太人學習,懂得如何避難,也要懂得選擇資產,由於香港市場有很多不同類型的金融產品,也被包裝為一些「傳承計劃」。

大家要明白世事難料,人生在世突然可以失業,升勢強勁的股票突然可以倒插,有錢也可能買不到一盒口罩等等。經過新冠肺炎這一「疫」,相信大家都體會到,當疫症來臨的時候,便是社會動盪來到的時候,這是可以如斯無情地衝擊着我們的日常生活,想在下一個衝擊來臨前做好準備,不妨參考一下二戰時期猶太人的智慧。


猶太人是世上最著名懂得經營生意的民族之一,當時慘被德軍迫害的情況下,滿手的金條、珠寶,隨時有機會被充公;投資的房屋和旅館,更變成難以脫手,也難以帶走的負資產。現金變得沒有價值,於是他們決定把手上值錢的東西,分批換成郵票,易於收藏又易帶走,亦更難被發現沒收。最重要的是,郵票比他們本身的現金,更有升值潛力,讓他們得已在戰後安全的換回資產,將財產延續至下一代。

相關文章﹕猶太智慧 資產配置 – 張良計


今天,你又有甚麼可以做到傳承?


我們都不能控制大時代的走向,但卻能主宰自己下一代的命運。在這個充滿機遇的年代,像貝氏家族或猶太人巧妙的理財方式,固然仍然重要;而不少人透過努力和才智,亦可以輕易賺到第一桶金而且致富的機會。但是,守財往往比起賺錢更難,要懂得未雨綢繆和好好規劃財富,財富才有機會滾傳下去。


當開始於理財路上站穩陣腳後,有否想過,只需要短年期和低門檻的入場費,仍然可以在這個世代為你的子孫作好準備,甚至以每10年翻一倍兼無限傳承的方式將財富滾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