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文憑試放榜 出路選擇多》


今屆文憑試(DSE)將於今天7月20日星期三正式公布成績,各大專院校早前已經公布收生安排,大部份莘莘學子這兩年受疫情關係,心情難免有影響,成績好固然可以揀選心儀的大學報讀理想的學科,部份大學也採用彈性收生安排,所以成績未如理想,也不至於「一卷定江山」。

圖片來源: 蔡若蓮 Christine Choi


香港保險業發展蓬勃,很多國際級保險公司也在香港設立總部,銳意發展人才,每年在這段時間也招聘人手以配合市場需要及公司的業務發展。保險公司核下有很多部門當中包括:1,前線:營銷團隊、區域拓展、銀行保險業務、分銷渠道等;2,後援:理賠、核保、客戶服務、保費、運營;3,共同資源:營銷管理、企業策略、產品研發、行政、法規監管、人力資源、財務、市場推廣;4,總裁辦公室:各級主管、系統分管總經理、董事局會議。

網上截圖



所以香港保險業也是部分文憑試(DSE)畢業生的理想選擇。有關加入保險行業最低學歷要求的規定,應參閱有關「適當人選」的準則指引。若你具備香港中學文憑DSE考試五科成績達第 2 級或以上(包括一科語文科目(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及數學)的資格,你可將其用於支持你入職保險業的申請。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將於 7 月 20 日(星期三)發放 2022 年度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文憑試)甲類及乙類科目成績:

1. 成績通知書:

(i) 學校考生(包括日校及夜校考生)

各學校可於 7 月 20 日上午 7 時起派員到考評局灣仔辦事處/荃灣評核中心領取成績 通知書。學校考生應按所屬學校的安排,領取成績通知書。

(ii) 自修生

成績通知書經郵遞寄發,預計考生於 7 月 20 日收到。

如自修生於當天未收到成績通 知書,可於 7 月 21 日(星期四)上午 8 時 30 分至下午 5 時 30 分,親身前往考評局修頓中心辦事處櫃台。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 12 樓)或致電公開 考試資訊中心(電話:3628 8860)查詢。

2. 網上發放成績

  自修生及夜校考生可獲提供網上查閱成績的服務。自修生可登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的帳戶(網址:https://www.hkdse.hkeaa.edu.hk/) 查閱成績。

夜校考生則可透過網址:https://www.hkdse.hkeaa.edu.hk/RD/result.jsf 查閱成績。登入密碼已 於 7 月初郵寄予夜校考生。網上查閱成績服務將由 7 月 20 日早上 7 時起至 8 月 31 日(星期三)期間提供。

3.以手機短訊發放成績

除了成績通知書,考評局於今年繼續以手機短訊(SMS)發放成績,將於 7 月 20 日上午 9 時 起,向已提供 SMS 手機號碼的考生發出載有其文憑試成績的手機短訊。

以上資料可以給予應屆文憑試DSE同學參考,如果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以電郵聯絡筆者。


祝各位同學能夠獲得理想成績,為未來香港特區及祖國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 免責聲明:以上資料部份轉載自公開網頁,僅供參考。專欄作者對當中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內容和時效性不作任何保證,亦不承擔任何因使用本專欄內資料而造成的損失以及任何法律責任。請自行核實所有資訊,並在有需要時就具體情況尋求專業人士及法律意見。)



張偉良博士簡介
社會活動家、資深投資者、註冊理財師、保險業知名人士。20歲拿着港幣$200元開展保險事業,24歲年薪過百萬,32歲成為長江集團旗下保險公司高層,現為全球最大保險集團首席區域總監。


Roy從事保險業三十多年來獲獎無數,曾獲 HKMA傑出推銷員獎(DSA) 、連續多年成為國際百萬圓桌會會員(MDRT) ,連續多年成為傑出人壽保險經理獎得主 (DMA)及全球最高管理成就獎得主(MAA)。


社會服務:
香港保險專業人員總會會長
大灣區卓越企業家協會會長
註冊理財師學會總幹事及董事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奬學金贊助人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總會永久會員
特區政府保險業行業培訓咨詢委員會委員
香港客家總會會長
國際運動精英協會會長
獅子會愛護動物小組創會主席
澳門金融從業員協會顧問
廣東省四會市人民政府授予「榮譽市民」
連續28年擔任港區政協委員及政協常委


首創保險 爆料平台 電郵即覆
email : talk2ph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