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 樓價下跌,入市要快》 2019年首季以來最大按季跌幅


香港樓價兩年半新低位,這是一個喜訊,因為有很多香港市民也趁機會考慮置業。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顯示,七月份住宅樓價指數按月跌1.65%,連跌兩個月,按年則跌5.5%。租金指數方面上按月升0.62%今年首七個月計下跌2.08%。

預計八月和九月份官方指數會繼續偏軟,如果特區政府能夠盡快通關,樓市將會在第四季有望回穩,由於過去兩年多以來受疫情影響整體成交量偏低,市場氣氛淡靜售價偏軟,發展商推盤部份也有保留,新盤開售價亦不會太進取,一手盤在市場有較大的吸引力,因為一般發展商在推出新樓時,也會加送櫥櫃、浴室潔具、裝修或將供樓期推遲以吸引上車盤。

部份地區租金較為進取,住宅坐落於傳統大學區,這些住宅租金也受留學生租賃需求上升而帶動,位於薄扶林一帶的物業租金明顯保持優勢,因為一般留學生租賃住宅最緊方便又要近學校,學生都是考慮一萬多至二萬多元的小型單位,這些單位的吸引力也隨之而上升。另一個地區的小型單位租賃市場也較為進取,就是位於大圍站附近,因為方便就讀中文大學的留學生,所以位於大圍港鐵站附近的小型單位,租金也較進取,所以購買物業都是老生常談,Location非常重要。

據悉部份保險業人士近期也頻頻出動,相約地產代理去睇樓,因為樓價下跌也是一個入貨的好時機,一般都是考慮五百萬至七百萬之間的物業,因為保險業人士在這兩年封關以來,一部份主供本地市場的保險業界朋友累積一定的購買力,加上特區政府推出首置計劃,首期只需要付一成及律師費、便可以一嚐業主的美夢。

現時樓價是2019年首季以來最大按季跌幅,主要是因為新冠疫情,加上有部份港人移民,很多有經驗的投資者也會知道現時環境雖然樓價偏低,也是一個很好的投資時機,回顧過去30年的市場經驗,包括1989年移民潮、1997年泡沫爆破、2003年沙士疫情、2008年美國雷曼事件、之後的量化寬鬆等政策。

現時香港銀行體系管理良好,加上香港銀行有穩健的樓宇按揭政策,包括入息審查及壓力測試等的穩健財經配套,這些關鍵也會令香港樓市漸趨穩定。其實眾所周知只要通關,香港的未來發展一定會更好,所以很多有經驗的投資者,也趁着現時的樓價偏低趁機入市。


( 免責聲明:以上資料部份轉載自公開網頁,僅供參考。專欄作者對當中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內容和時效性不作任何保證,亦不承擔任何因使用本專欄內資料而造成的損失以及任何法律責任。請自行核實所有資訊,並在有需要時就具體情況尋求專業人士及法律意見。)



張偉良博士簡介
社會活動家、資深投資者、註冊理財師、保險業知名人士。20歲拿着港幣$200元開展保險事業,24歲年薪過百萬,32歲成為長江集團旗下保險公司高層,現為全球最大保險集團首席區域總監。


Roy從事保險業三十多年來獲獎無數,曾獲 HKMA傑出推銷員獎(DSA) 、連續多年成為國際百萬圓桌會會員(MDRT) ,連續多年成為傑出人壽保險經理獎得主 (DMA)及全球最高管理成就獎得主(MAA)。


社會服務:
香港保險專業人員總會會長
大灣區卓越企業家協會會長
註冊理財師學會總幹事及董事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奬學金贊助人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總會永久會員
特區政府保險業行業培訓咨詢委員會委員
香港客家總會會長
國際運動精英協會會長
獅子會愛護動物小組創會主席
澳門金融從業員協會顧問
廣東省四會市人民政府授予「榮譽市民」
連續28年擔任港區政協委員及政協常委


首創保險 爆料平台 電郵即覆
email : talk2ph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