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保險調查結果 取消入境限制》免錯失國際市場地位


香港大型體育賽事陸續取消,傳統的「渣打馬拉松」、兩年一度「國際龍舟邀請賽」、以及今年主辦的「龍騰虎躍獅樂行」的獅子山計時賽,主辦機構與特區政府商量之後,因為防疫問題早前宣佈取消。


之後香港田徑總會重新公布,明年會恢復渣打馬拉松賽事,有一點值得大家留意,香港所取消的國際賽事都由新加坡一一接手包辦,皆因新加坡已經和國際接軌。泰國也是一個有能力舉辦大型體育項目的國家之一,這些國家明白防疫措施不能長期處於閉關自守之列,所以採取主動的開放政策,藉以爭取國際市場的地位,這一點很明顯和香港特區政府現時的防疫措施,以及與國際接軌這個板塊上處於不同的思維,這個思維似乎也比較落後。


近排很多商界領袖,包括行會成員已經一一發聲,筆者在跨國保險企業工作近40年,也比較了解香港特區整個經濟結構,當然明白開放政策和國際接軌正正就是中國香港這個大都會的特色,筆者作為商界的一部份,也明白很多商會的擔憂,除了競爭條件比其他地區先進城市落後之外,過去近三年的閉關政策,令到很多廠商、出入口公司、跨國企業陷於兩難之地,加上中美貿易戰,及近日美國聯儲局的加息,經營情況相當困難,已經有部份廠商將生產基地由內地搬遷到柬埔寨、越南、菲律賓傳統的生產基地,拿着買家的訂單由零開始重新創業。


有很多實業家過去三年每年蝕本超過幾千萬甚至乎上億,更有很多飲食業店舖相繼倒閉,情況似乎已經到了站在山崖的一邊即將「跳崖自盡」,又或者重新再攀登上山頂,如果選擇跳崖自盡就是一了百了,破產個案將會越來越多,但是如果要在攀上山頂一定要換過一對新的爬山鞋重新迎難而上,這個登山計劃必須要得到特區政府的全面配合才可以自救登山。


香港保險專業人員總會,就有關放寬防疫入境措施問卷,在2022年9月14日至9月21日期間,成功訪問1100位保險業界人士,包括: 前線銷售人員及後勤管理人員。調查訪問保險業界人士關於放寬入境措施,那一個比較受歡迎。就有關調查結果如下:


有關放寬防疫入境措施,是否贊成以下隔離日子:

A: 0+7 (14%)

B: 0+4 (38%)

C: 0+3 (7%)

D: 0+0 (41%)


在以上的基礎下,入境者需要在指定時間內,每天都做快速檢測。

回答以上問題的人士:

E: 自己是否曾中招?(24%)

F: 家人是否曾中招?(29%)

G: 自己或家人成為密切接觸者?(16%)

H: 以上皆沒有?(31%)


年齡群:

A: 18-35歲(46%)

B: 36-45歲(17%)

C: 46-55歲  (23%)

D: 56-66歲  (7%)

E: 67-75歲  (7%)


按照以上的調查結果,大部份保險業界人士喜歡採用0+0的入境政策,這個調查報告希望能夠協助特區政府在考慮放寬入境措施上作出仔細考慮,僅此希望中國香港能夠盡快回復與國際接軌。



( 免責聲明:以上資料部份轉載自公開網頁,僅供參考。專欄作者對當中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內容和時效性不作任何保證,亦不承擔任何因使用本專欄內資料而造成的損失以及任何法律責任。請自行核實所有資訊,並在有需要時就具體情況尋求專業人士及法律意見。)



張偉良博士簡介
社會活動家、資深投資者、註冊理財師、保險業知名人士。20歲拿着港幣$200元開展保險事業,24歲年薪過百萬,32歲成為長江集團旗下保險公司高層,現為全球最大保險集團首席區域總監。


Roy從事保險業三十多年來獲獎無數,曾獲 HKMA傑出推銷員獎(DSA) 、連續多年成為國際百萬圓桌會會員(MDRT) ,連續多年成為傑出人壽保險經理獎得主 (DMA)及全球最高管理成就獎得主(MAA)。


社會服務:
香港保險專業人員總會會長
大灣區卓越企業家協會會長
註冊理財師學會總幹事及董事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奬學金贊助人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總會永久會員
特區政府保險業行業培訓咨詢委員會委員
香港客家總會會長
國際運動精英協會會長
獅子會愛護動物小組創會主席
澳門金融從業員協會顧問
廣東省四會市人民政府授予「榮譽市民」
連續28年擔任港區政協委員及政協常委


首創保險 爆料平台 電郵即覆
email : talk2ph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