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外國貨幣跌 市民出遊好》免錯失國際市場地位


日本正式放寬入境限制,入境人數無上限,放寬免簽證自由行入境,加上日圓匯率持續下跌,很多香港保險公司已經派出旅行社負責人在日本到處搜羅全新的旅遊行程。



筆者在過去50天緊密與日本團負責人緊密聯繫,按他們的行程及網上的短片,看來日本這個國家的經濟持續寧靜(不景氣),按照他們發放的圖片,晚上市中心的情況包括九州福岡及鹿兒島等地,市面非常寧靜,行人稀少,甚至乎鹿兒島夜市的商舖恍如香港,有很多舖頭已經結業,十室三空沒法尋找新的租客,看來日本經濟隨着上一代日本首相的安培經濟學,似乎對過去一段時間的日本經濟以至民生沒有實質的幫助,相信需要一段長時間才能復甦,這是計上世紀90年代初,日本經濟體在紐約極速發展後的一個大回轉,看來日本這個國家2023年不景氣也會持續。




旅遊業對於日本復甦是非常重要,其實最大的消費群就是來自我們偉大的祖國,雖然中日建交50周年大家也互相祝賀,但是中日之間在外交上處於沉澱期,所以現階段較難開放祖國旅行團到訪日本。


近期有很多保險公司包括全球外資保險龍頭「安盛」已經積極籌劃飛往日本的會議團。上週「友邦保險」成為率先帶領營業高層外遊的保險公司,行政總裁Alger馮總帶領旗下做得出色的區域總監遠赴星加坡參加海外業務會議,實行帶動星加坡的經濟。未來幾個月也是保險業的追趕業績期,每一間保險公司也趁最後一季發揮最大的動力,爭取每年增長的業績,看來這一役,香港保險市場又會出現一番龍爭虎鬥。


日本放寬旅遊入境限制,無需當地導遊配同,只需經香港旅行社預訂機票、酒店及申報行程,打算往日本旅遊的市民要預留時間處理相關手續,最好訂機票時,順便檢查一下你的護照是否已經過期,就算過期都不用太擔心,入境處的網上申請護照非常方便,只需幾天時間已經可以取得護照。

相信部份保險公司也積極考慮日本完全免簽證後到日本各地進行海外業務會議,大部份保險公司也考慮在明年年中才出發到日本旅遊,藉以鼓勵今年最後一季的業績能夠節節上升。



另一方面英國新任財相 Hon. Dr Kwasi Kwarteng公布大幅減稅的方案,令市場憂慮英國的財政狀況變差,英鎊跳樓式下跌,由於美國加息,英國上月公布五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減稅方案,英鎊在亞太市場以跳樓性的姿態應聲下跌,英資銀行股包括匯豐、渣打銀行股價也下跌,但是英國房屋租金不跌反升!



這幾天也出現市民掀起一股低價兌換英鎊的熱潮,很多保險業界人士也考慮到英國過聖誕。2020年1月30日香港封關至今時間已經太久,很多香港市民已經出現抗疫疲勞,加上特區政府宣布0+3的防疫入境政策,外圍經濟差貨幣下跌,變相令到港元兌換有着數,使到很多保險業界朋友及香港市民也積極考慮在今個聖誕節及明年一月份的農曆新年出外旅遊,以舒緩過去三年來旅遊之苦。



( 免責聲明:以上資料部份轉載自公開網頁,僅供參考。專欄作者對當中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內容和時效性不作任何保證,亦不承擔任何因使用本專欄內資料而造成的損失以及任何法律責任。請自行核實所有資訊,並在有需要時就具體情況尋求專業人士及法律意見。)



張偉良博士簡介
社會活動家、資深投資者、註冊理財師、保險業知名人士。20歲拿着港幣$200元開展保險事業,24歲年薪過百萬,32歲成為長江集團旗下保險公司高層,現為全球最大保險集團首席區域總監。


Roy從事保險業三十多年來獲獎無數,曾獲 HKMA傑出推銷員獎(DSA) 、連續多年成為國際百萬圓桌會會員(MDRT) ,連續多年成為傑出人壽保險經理獎得主 (DMA)及全球最高管理成就獎得主(MAA)。


社會服務:
香港保險專業人員總會會長
大灣區卓越企業家協會會長
註冊理財師學會總幹事及董事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奬學金贊助人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總會永久會員
特區政府保險業行業培訓咨詢委員會委員
香港客家總會會長
國際運動精英協會會長
獅子會愛護動物小組創會主席
澳門金融從業員協會顧問
廣東省四會市人民政府授予「榮譽市民」
連續28年擔任港區政協委員及政協常委


首創保險 爆料平台 電郵即覆
email : talk2ph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