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大灣區保險 智能的定位》 盡早開拓國內保險業市場



上期專欄刋出讀者反應熱烈,當中也收到不少讀者詢問有關於返回內地工作包括大灣區發展保險業的常見問題,筆者也詳細講述在內地入職的學歷基本要求及每年學分的制度。也有讀者詢問在一國兩制下為何二十大之後會影響香港的保險業的經營環境?


或許先重溫一段二十大講述的說話:「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是:堅持中共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高質量發展,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豐富人民精神世界,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造人類文明新形態。」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代表現在及未來國家也實行以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高質量發展、人民民主、人民精神、共同富裕、自然和諧共生、創造人類文明新形態。以上文章所講述的都是高資產、高增值、高科學的人類文明文化必然存在的元素,相信國家未來在保險業的發展也會按照二十大發出的精神指令,去進行保險公司的管治制度及保險產品的研發要求以配合新時代的發展。


當全國人民已經能夠獲得國家在保險產品照顧及保障,香港以往的產品優勢已經很可能地被國內的保險產品所取代,加上國內本身在科技研發及智能錢包發展已經走在世界頻道的尖端!現時在國內公司購買保險產品,可以接受「非會面銷售」,客戶在廣州工作,保險從業員在深圳上班,也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進行保險產品的非會面銷售工作及完成簽單工作非常方便。


智能系統是上乘武功在國內的保險業已經騰雲駕霧非常盛行,加上在內地年青人已經習慣使用手機進行電子貨幣交易,使到國內的電子金融市場發展迅速,這也有利於國內保險市場的未來發展。



香港保險業的朋友也應該把握商機,趁大灣區發展規劃考慮回到國內發展,以科學頭腦去接受新事物、新環境、新保險,這是未來10年扎根祖國保險業的一大商機,大家心念稍歛想下祖國人口十四億,香港常駐人口約一千萬,所以整體銷售市場內地確是曠世難逢的商機,大家決不有誤不妨好好考慮!




( 免責聲明:以上資料部份轉載自公開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專欄作者對當中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內容和時效性不作任何保證,亦不承擔任何因使用本專欄內資料而造成的損失以及任何法律責任。請自行核實所有資訊,並在有需要時就具體情況尋求專業人士及法律意見。)




張偉良博士簡介
社會活動家、資深投資者、註冊理財師、保險業知名人士。20歲拿着港幣$200元開展保險事業,24歲年薪過百萬,32歲成為長江集團旗下保險公司高層,現為全球最大保險集團首席區域總監。


Roy從事保險業三十多年來獲獎無數,曾獲 HKMA傑出推銷員獎(DSA) 、連續多年成為國際百萬圓桌會會員(MDRT) ,連續多年成為傑出人壽保險經理獎得主 (DMA)及全球最高管理成就獎得主(MAA)。


社會服務:
香港保險專業人員總會會長
大灣區卓越企業家協會會長
註冊理財師學會總幹事及董事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奬學金贊助人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總會永久會員
特區政府保險業行業培訓咨詢委員會委員
香港客家總會會長
國際運動精英協會會長
獅子會愛護動物小組創會主席
澳門金融從業員協會顧問
廣東省四會市人民政府授予「榮譽市民」
連續28年擔任港區政協委員及政協常委


首創保險 爆料平台 電郵即覆
email : talk2ph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