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兒童走路躝跚 應立即見醫生》 從真實個案明白保障的重要性



一個真實的故事,最近有一位讀者分享一件索償個案,事源讀者有一位客戶13歲小朋友近2個月每天走路都是一高一低,疑似長短腳。小朋友以前沒有這種情況出現,有一日小朋友的爺爺見到此情況就叫家人不要忽視,馬上帶小朋友去看醫生。


負責此家人保險的專業持牌保險代理收到客人的求助得知此情況,當然叫客人第一時間找醫生檢查,普通科醫生照x光後,建議將小朋友轉介去政府的兒童醫院見兒科醫生。


詢問兒科醫生的意見,兒科醫生認為小朋友的腦部有機會出現問題,叫小朋友馬上進行腦部掃瞄,並轉介給腦科專科醫生,結果發現該小朋友腦部長了個腫瘤,壓住神經,影響了走路,形成長短腳的狀況。

專業保險代理憑個人20多年來的處理索償經驗,立即找到一位香港出名的腦科專科醫生為小朋友抽針檢查作組織化驗,結果顯示腫瘤為惡性!醫生話幸好爺爺提早發現小朋友有長短腳狀況,可以及早醫治。如果小朋友被延遲發現此症狀,有機會令到病情耽誤而出現很大的後遺症,例如不自覺地流口水和行路不協調,足以影響小朋友一生。


腦科醫生解釋,由於腫瘤非常接近腦部的中樞神經,所以不能進行手術,要立即安排小朋友進行電療和化療。小朋友家長從沒想到這些病會發生在自己的小朋友身上,小朋友一向身體健康,甚至很少患上傷風感冒,但為甚麼會發生這類嚴重疾病?


從以上的真實故事看來,醫療保險或自願醫保計劃確實決一不可,所以很多家長一開始策劃保障的時候,應該為小朋友配置一套全面的保險方案,包括:儲蓄保險、危疾保險,醫療保險(自願醫保計劃)等等。


今次個案成功賠償危疾保險給予客戶,但由於小朋友的危疾保險的投保額較低,假如沒有投保醫療保險,所有私家醫院的住院檢查費用、非手術癌症治療,全部都要自費,而且費用每次也需要30萬或可能過百萬醫療費用。


如果經濟能力負擔不到,只能夠往公立醫院就醫,大家明白公立醫院需要輪候一段長時間,在輪候期間也可能令到病情惡化如出現生命危險,從以上個案看來一份合適的醫療保險及危疾保險對於一個家庭每一位成員也是非常重要,所以各位讀者你們也應該好好考慮今次事件所帶出的問題。

幸好這位保險代理不斷替客人跟進小朋友的情況,與醫生和保險公司緊密聯絡,令到小朋友可以更快得到治療,而又無須擔心保險公司索償的情況。經過此事後,大家也意識到突如其來的疾病,其實大家可以額外添置高端醫療保險計劃,全額支付住院醫療費用、非手術癌症治療,令家人得到全面的保障,萬一遇到入院也得到更合適和更快的治療;其次,自己不用再為醫療費用和家庭開支而擔心,並可以暫時放下工作,全心全力照顧小朋友。

最後,客人亦很感謝這位資深的保險代理在呢段時間的陪伴和幫忙,令客人和小朋友在抗病的路上並不是孤軍作戰。




( 免責聲明:以上資料部份轉載自公開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專欄作者對當中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內容和時效性不作任何保證,亦不承擔任何因使用本專欄內資料而造成的損失以及任何法律責任。請自行核實所有資訊,並在有需要時就具體情況尋求專業人士及法律意見。)




張偉良博士簡介
社會活動家、資深投資者、註冊理財師、保險業知名人士。20歲拿着港幣$200元開展保險事業,24歲年薪過百萬,32歲成為長江集團旗下保險公司高層,現為全球最大保險集團首席區域總監。


Roy從事保險業三十多年來獲獎無數,曾獲 HKMA傑出推銷員獎(DSA) 、連續多年成為國際百萬圓桌會會員(MDRT) ,連續多年成為傑出人壽保險經理獎得主 (DMA)及全球最高管理成就獎得主(MAA)。


社會服務:
香港保險專業人員總會會長
大灣區卓越企業家協會會長
註冊理財師學會總幹事及董事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奬學金贊助人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總會永久會員
特區政府保險業行業培訓咨詢委員會委員
香港客家總會會長
國際運動精英協會會長
獅子會愛護動物小組創會主席
澳門金融從業員協會顧問
廣東省四會市人民政府授予「榮譽市民」
連續28年擔任港區政協委員及政協常委


首創保險 爆料平台 電郵即覆
email : talk2ph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