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花絮
《2023數碼營銷方向及轉型策略》

研討會

梁偉強 香港城市大學 專業進修學院院長
主持 梁偉強博士

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院長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榮譽會長 方保僑先生
講者 方保僑先生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
榮譽會長

講者 黃麗芳小姐

前海管理局香港聯絡處
總經理

講者 黃興全先生

和記電訊 (香港) 有限公司
個人市場銷售副總裁

精準運用數據分析
有助商場了解客戶所需

精準運用數據分析 有助商場了解客戶所需

數碼體驗無疑成為了各大商戶吸引顧客的必需品,在全球數碼化之下,推動商場及零售行業數碼加體驗轉型策略,可以令業界得到消費者的認同。不過究竟如何研究當今消費者的數碼習慣,如何更快一步準確迎合新時代顧客的需求,提升客戶消費樂趣,成為商場營運者必須思考的問題。

 

頒獎禮當日同場舉行了「2023年數碼營銷方向及轉型策略」研討會,新城財經台特意夥拍前海管理局香港聯絡處以「2023年數碼營銷方向及轉型策略」為題舉辦研討會,邀得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梁偉強博士作研討會主持,與零售業界及商場代表分享及討論2023年數碼營銷策略。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總經理黃麗芳指出,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數碼營銷發展步伐比較快。尤其前海,吸引香港企業進入大灣區的經營,幫助香港企業發展內地市場,各大中小企透過創新科技進軍灣區市場,最好包括線上線下。市場營銷決策人員,可透過大數據追蹤個人消費者的數碼習慣,更精準地掌握個別顧客的生活喜好和需要,提供個性化銷售服務,利用數據創造新的價值。不過,她提醒各位若要融入大灣區的數據發展,就要了解當地有關數字經濟的發展方向,了解商機所在。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商場應該利用科技,研究消費者行為習慣喜好,研究如何迎合消費者的需求以調整租戶組合。

 

和記電訊(香港)個人市場銷售副總裁黃興全就分享其營銷策略以及如何精準運用數據的經驗。黃興全指出,精準的數據可以幫助制定營銷策略以及調整營銷方案,令市場推廣更有效。但作為提供服務予客戶的行業,貼近客戶需求才是最重要的,畢竟零售行業以及市場營銷的主旨與中心都是以客戶為主,分析客戶體驗數據之後需要對產品佈局重新調整,這一點才是數據最有價值的循環,否則只會徒勞無功。

 

梁偉強認為,社交媒體數碼營銷、客戶關係及會員計劃等需要關聯起來,令商場與客戶的關係更緊密。而科技發展或者元宇宙的新科技的興起,並非要取代實體商場,他建議商戶可以多嘗試利用新科技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感官體驗。

【 O+O大趨勢研討會 】

精華片段

【 O+O大趨勢研討會 】

研討會講者及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