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頂級保險場所 法國集團得獎

筆者曾獲勞工處委任為職業安全健康局轄下的文職及專業服務業安全及健康委員會委員,所以非常著重辦公室的工作環境,經常留意文職安全健康。

保險業的上班一族生活節奏急速,且工作壓力大,吃葷飲酒絕無顧忌,很多時因為工作的關係而受影響,再加上缺乏運動,除了有損健康,長遠更會影響工作表現。

現時香港很多保險公司為求成本控制效益,紛至沓來將原本位於尖沙咀核心保險地帶的辦公室,遷移到開發中的商業區。

筆者參觀「五星級理想工作間」


有部份保險公司更加將原來傳統寫字樓的寬躺空間設計,更改成為簡約的設計,以控制辦公室成本。例如以往辦公室用60cm的枱面,現在改變為一個共享辦公室。營業員只能夠有一個簡單的儲物櫃,放置簡約的物件或文具。平時文書工作共用一些大棒的辦公枱及座椅茫然相對。

加上部分有規模的保險公司,已經全面採用數碼化進行營銷管理,近期疫情關係也發展到可以使用「非會面銷售產品」的功能,所以寫字樓的面積對於成本控制來說非常重要。

筆者參觀「五星級理想工作間」


最近有一間擁有203年歷史,以法國巴黎為總部的保險公司,在全球新冠疫情下豪氣勃發,榮獲一項保險業界的重要殊榮《Top Insurance Workplace for 2020》2020年度頂級保險工作場所。

獲獎原因就是在全球新冠病毒的侵襲下,締造五星級的工作環境給予銷售團隊,並在尖沙咀商業核心區打造五星級的「尊尚會」會所,致力確保其員工德容雙茂,在工作上獲得支持及感到非常愉快。

公司管理層致力透過不同的活動,如推廣「國際不再恐同日(IDAHOT)」及推出IDAHOT Challenge 影片等,提倡建立一個多元化與共融的工作環境,如實踐性別平等。

筆者參觀「五星級理想工作間」


在新型冠狀病毒病爆發的初期,保險公司實施數碼化轉型,為了保障員工的健康和安全,管理層讓員工可以遙距在家中有效地工作。更加需要將僱員保險的保障範圍升級,全天候採購數以萬計的口罩,並建立了有效的輪班系統,以減低員工在辦公室受感染的機會。

還為員工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推出了首個關懷員工心理健康的保障產品與結合「香港共享價值計劃」(Shared Value Project Hong Kong),為員工作出服務承諾。

此外,保險公司為員工推出全面的指南,在疫情期間及員工重新返回辦公室工作後,全面支持員工的心理健康。公司還確保定期的溝通,讓員工時刻了解公司狀況,並在關鍵時期提高士氣。

筆者參觀「五星級理想工作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