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太保壽險香港:啟動您的「40•130」 「退而不休」與「退而無憂」




退休離開職場,卸下責任,黃金人生下半場正式啟動。只要有充份的準備及規劃,在退休後活出自我,做自己喜歡的事,或繼續貢獻社會,絶對不是奢望!



本港知名銀行家梁永祥(William)曾於多間上市公司擔任董事或行政總裁職位,其中包括恒生銀行、新鴻基金融、匯立銀行等。William今年6月30日榮休,他笑言退休感覺,仿如從天堂掉進地獄,一夜之間失去穩定收入、私人辦公室、秘書、司機、醫療保障等福利。



用時間換取投資回報


William指出很多在大機構身居要職的朋友,由於有優質的團體醫療保障相隨,往往忽略了隨著年紀漸長,健康風險及投保難度也會相應提高的問題。有些人到退休之時才醒覺相關保障相告失效,William忠告大眾要趁年輕做好退休規劃及購買相關保險產品,尤其是個人醫療保險產品。


此外,人壽保險也要提早部署,因為年齡是計算保費其中一大因素,投保年齡越小,費用就越少;相反,投保年齡越大,費用就越大。至於退休保障計劃例如年金,William認為應在退休前及早購買,才能有固定收入支持每月的供款。


William2006年獲香港銀行學會頒授榮譽財務管理策劃師,2019年獲得香港市務學會榮譽院士銜頭。作為財務管理專家,William語重心長地提醒大家,投資需要用時間換取回報, 越早投資,回報會更可觀,當退休失去固定收入後才努力探究理財規劃,一切都是徒然!



填補保障缺口達致「退而無憂」



太保壽險香港首席營銷官姚章嘉(Thomas)指出,隨著香港步入長壽年代,加上家庭結構由以往的大家庭發展成小家庭,養兒防老觀念淡化,市民須要更小心謹慎制定退休方案,安排不周會影響晚年生活質素,並 會加重家人的財務負擔。

太保壽險香港啟動你的「40•130」,就是要填補現時香港嚴重的保障缺口,希望為香港人提供設計簡單,而且大部份人都能夠負擔的純保障保險產品,並盡量將受保人所支付的保費都用在保障上。太保壽險香港旗下的「愛相傳」 終身人壽保險計劃, 產品更重視保障, 幫助大眾「開始人生40」規劃,退休做到「退而無憂」

「退而不休」貢獻社群

擁有40年金融機構管理經驗的Willaim在政商界長袖善舞、人脈廣泛,並素有「公職王」之稱,高峰時期曾同時擔任三個法定機構主席身份, 包括演藝學演藝活動會主席、僱員再培訓局主席、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 此外,他亦曾經獲政府委任為香港創意藝術中心和香港舞蹈團主席。現任法律援助服務局主席及團結香港基金顧問。雖然身兼多項公職,但William 指出, 相比在銀行工作期間的忙碌程度及面對的奇難雜症, 現在要處理的公職事務並沒有想像中吃力,他亦樂意繼續貢獻自己的才能和人際網絡服務社群。


Thomas認為人年紀越大, 人生經驗愈豐富, 隨著長命百歲可能成為新常態,建議退休人士活出斜幹人生( Slash ), 透過獨立董事、義工等崗位繼續發揮經驗和技能。 Thomas雖然年輕,但似乎也在為人生下半場播下種子,他經常透過管理培訓生計劃(Management Trainee Programme)指導新人, 幫助畢業生投入工作, 融入社會; 同時又在香港中文大學商務學院擔任導師工作。Thomas指出這些工作暫時為服務性質, 但日後也許可以發展出一條新的路向。

 
在通脹猛於虎年代成為退休一族的William不忘提醒大家,通脹是退休理財不能忽視的環節,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通脹會令我們手持的現金價值不斷縮水,削弱購買力。William 表示在通脹壓力下,退休人士可考慮另一條出路,就是選擇在香港以外的地方,  例如大灣區生活, 這裡無論在物價、醫療、房屋價格都較相宜,準備退休的人士不妨參考。此外,太保壽險香港設有免費財務策劃諮詢服務,其專業團隊可以幫助大家做好資產規劃,讓財富增值對抗通脹。




更多詳情,即上太保壽險(香港)網站查詢:https://life.cpic.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