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富通保險打造全方位財策專才 引進AI助團隊增值

富通保險在《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香港站》榮獲「傑出人才培訓及發展奬」。富通保險在《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香港站》榮獲「傑出人才培訓及發展奬」。

隨著香港人口持續老化,中產階層擴大,大大提高對退休和醫療產品的需求,對保險理財服務的需求亦隨之增加。富通保險扎根香港三十多年,為無數個人和機構提供多元化的保險理財產品,對培育優秀的保險從業員亦同樣著重,投放大量資源培訓及發展人才,務求令團隊為客戶提供專業可靠的服務。這些努力令富通保險備受行業認同,並在新城財經台主辦的《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香港站》獲得「傑出人才培訓及發展奬」的殊榮!

「疫」市增聘 抓緊保險業龐大發展潛力

面對香港人口持續老化、對退休和醫療產品的需求大增,疫情提升市民對個人風險和保障需要的關注,富通保險署理首席營業總監兼首席人才發展總監蘇芷君女士表示:「這些均是利好因素,推動香港保險業的穩定增長,行業前景亮麗,所以去年也吸引了不少人才加入保險財策行業。」

但面對世紀疫情,不少行業飽受衝擊而要縮減人手,富通為何還積極拓展團隊? 蘇女士表示,富通保險專注本地市場,靈活部署應對行業寒冬,並獲得驕人的亮麗業績,今年首季的本地業務更錄得強勁增長60%,整體增長較去年上升14%,表現高出行業平均水平。逆市下仍造出漂亮成績,公司更要把握時機積極擴展,擴大市場份額。

蘇女士補充:「為配合業務發展,今年推出『富通企業家發展計劃LEAP & Beyond』,重點招募精英,目標增聘1,000人。」計劃提供多元化課程和完善培訓體系,涵蓋專業知識、財務分析、溝通技巧及人才管理等範疇,協助高潛質的人才完成資格考試,提升競爭力,建立優秀團隊,培育保險金融業未來領袖。

集團三大優勢 吸引人才

面對龐大的保障需求,富通積極招募抱負相同理想的生力軍加入團隊,成為「富通企業家」,與公司一同迅速發展壯大,而富通保險這個平台具有三大優勢:

‧集團強大支持:新世界集團資源豐富,為有意投身保險業的人才提供強大後盾,這項獨有優勢絕非一般保險公司能及。富通積極連繫集團生態圈的不同業務單位,例如港怡醫院、仁山優社等,從創富傳承、健康養生到優質生活,為客戶提供市場上獨一無二的產品和體驗。

‧專業培訓藍圖:富通為人才打造有效個人發展平台,讓新入職的富通企業家,於最短時間內提升競爭力,並建立優質團隊,最快於5年內躍升成為業界領袖。

‧成就個人品牌:協助代理人考獲專業資格,並以獲取「百萬圓桌會」(MDRT)會員資格為目標,晉身頂尖精英行列,更會鼓勵拓展營銷團隊,提升領袖及管理技巧,成為業界領袖。而為了打造富通保險的明日之星,富通會教授透過不同平台打造個人專業形象,增加個人知名度,給予客戶更大信心。

招攬保險人才 奇招吸收生力軍

富通深明保險業最重要的資產是人才,2019年成立「富通金融人才發展中心」,建立一個卓越金融人才發展平台,把招募、培訓及發展無縫結合,以配合公司未來長遠發展,並協助加入富通保險的人才盡展所長,實現理想。

公司今年正式推出「富通企業家發展計劃」(LEAP & Beyond Programme),LEAP分別是四大重要元素,L=leader(具領袖才能)、E=Entrepreneur(企業家思維)、A=Achiever(洞察機遇)、P=Partner(協作及支援),組成計劃的核心價值。這個優才計劃專為吸納高潛力的財務策劃菁英而設,打造優質專業的銷售團隊。LEAP計劃提供待遇優厚的專屬佣酬制度,更配有專屬中心LEAP on 18,LEAP學員和經理可以善用專屬中心進行招募活動。

線上線下科技培訓人才 隨時隨地增值

富通超越傳統,採用線上線下混合模式來培訓人才,除了傳統的面對面講座、參觀及交流團外,更有逢星期三及五的主題Zoom培訓、富通雲課堂、已上載100個單元的智富通應用程式、由哈佛商業學院提供的線上企業家培訓課程、以及由重量級嘉賓講員分享的成功經驗,讓學員隨時隨地、無界限地增進專業知識及技能。

此外,招募流動應用程式「易招募」結合富通獨有的優勢及數碼科技,協助經理24小時全天候招募,透過建立一個資訊詳盡的人才庫,從報名活動、考試以至準備應考,全方位監察招募進度和成績,高效率吸納精英才俊加入公司。

值得一提,富通率先引入 Moodie人工智能技術在代理人培訓方面。Moodie將利用大數據分析,識別學習者的行為並提供個人化的分析和建議,提升培訓成效,讓代理人打好基礎,隨時隨地在最更新的配套設施中接受培訓,確實為領先業界之舉。